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9天8次楼市调控 炒房者好日子要到头了?

和讯名家    2018-08-02 17:32

[摘要] 上半年部分热点城市房价高烧不退,这让各级政府高度关注,下半年更加有针对性的,更有力度的房地产调控政策都将会陆续出台。

为控制部分热点城市房价疯狂上涨态势,上至中央政府,下至各级地方政府都煞费苦心。在过去短短的9天时间里,出台了8次重磅提及房地产调控,堪称。在此声势之下,无论是公司,还是个人,炒房者的美梦被完全打破。

实际上,在短时间内出台如此密集的调控措施和表态,主要是想达到两个目的:一方面,改变人们对房地产后市的上涨预期。如果大家都认为,房价后势还要大涨,那么就会不断有购房需求源源不断的进入房地产市场。而最近9天出台8次提及房地产调控,这让多数人觉得房地产市场的风向变了。

本来国常会传出消息,国内的货币政策将转向偏松,央行也释放了数千亿的流动性来缓解市场的钱荒问题。很多人觉得中国每隔10年就有一次放水,哪一次放水的资金不是流入房地产市场的?

但这次中央政治局会议给房地产市场定了调:“要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上涨。”这无疑给炒房者的信心予以重拳打击,并且改变了他们的预期。

另一方面,要让炒房者无利可图。受到严厉的调控政策影响,今年年上半年十大代表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武汉、重庆、南京、杭州、成都)住房均价累计上涨仅0.98%。尽管,部分二线城市,及三四线城市房价还在上涨,但主要十大城市房价涨幅已经收窄,如果房价不涨,请问谁还愿意炒房?

实际上,四大一线城市严格贯彻调控要求,今年以来四大一线城市房价走势平稳。北京二手房同比价格从去年10月份起到今年6月份出现了连续9个月负增长,环比也保持了连续9个月的负增长。上海二手房价格也连续8个月出现下跌。这对于炒房者已是无利可图。

先举几个近期房地产调控影响力重磅消息:,多数地区都在上调房贷利率。目前北京大部分银行房贷利率都较基准利率上浮15%-20%。而其他二三线城市房贷利率上浮更加明显,有个别地方的房贷利率上浮甚至达到40%-50%。

这明白无误的告诉炒房者,尽管货币政策有所宽松,但也只是让实体经济受益,而作为房地产市场受到调控政策的影响,炒房者的融资成本却根本不会降下来。预计后续房贷利率还会继续调高。

第二,中央给房地产定调,让投机炒房者预期大变。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表态,“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这次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到“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的表述,跟过去相比少了“过快”两个字,这说明当局不希望房价继续上涨,要让房地产逐步去杠杆化、去投机化。回到“房住不炒”的理念上来,因为谁都知道,房价继续上涨将给中国金融体系带来什么后果。

第三,苏州四大行出台新政,自8月1日起,若在苏州购房5年内提前还贷,将被要求支付违约金。据业内人士表示,提前还款收费很合理,这在贷款合同时也会有事先约定。但是在过去只要正常还款6个月,购房者就可以提前还款。

我们认为,苏州出台提前还贷,要收违约金,主要有二个原因:一是,苏州四大行此举意在打击炒房者,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限售的作用,以此来维护当地房地产市场的稳定。二是银行房贷工作需要保持稳定,如果大家都想提前还贷,这会干扰到银行本身的房贷业务的平稳发展。

第四,有着“楼市风向标”之称的深圳市近日又发布了又一轮调控政策,号称深圳史上最强的楼市新政:居民购房3年内禁售;企业事业单位不得购买商品房;打击通过“假离婚”方式买房。这等于把投机者的炒房途径都给关死了。

对此,我们认为,深圳的房地产调控增加了炒房者买房风险,同时也给之前的房地产调控打补丁,过去假离婚、企业购房都能够避开限购政策合理买房。这也让房地产调控形同虚设。如果各城市都随后跟进,并且打上调控补丁,投机炒房需求会退出市场。

上半年部分热点城市房价高烧不退,这让各级政府高度关注,下半年更加有针对性的,更有力度的房地产调控政策都将会陆续出台。预计一二线城市房价继续会稳中有降,三四五线城市房地产投机购房需求退潮,将会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投机炒房者好日子真的到头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