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年内楼市调控超300次,“金九银十”要凉凉?

和讯名家    2018-09-06 17:58

[摘要] 仅今年8月,就有45个城市发布了超过55次房地产调控政策,密集程度刷新历史记录,年内累计调控次数高达315次。

 今年以来,楼市调控密集程度远超往年。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仅今年8月,就有45个城市发布了超过55次房地产调控政策,密集程度刷新历史记录,年内累计调控次数高达315次。

  专家认为,虽受到调控影响,但作为房地产销售的传统旺季,“金九银十”期间的市场交易状况或能保持不错势头。临近年底,资金与销售业绩承压的房企,也不排除“以价换量”  

又见约谈 单月楼市调控次数创纪录

 
楼市。中新经纬 张澍楠 摄

  进入下半年,中央和地方发布的各类调控措施逐步落实,约谈房价涨幅“冒尖”城市,成为整治措施的亮点之一。

  8月17日,住建部约谈了海口、三亚、烟台、宜昌、扬州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约谈强调,综合运用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调节住房需求,促进供求平衡,切实增加住房及用地有效供应,严肃清理查处捂盘捂地、囤房炒房等问题,大力整顿规范市场秩序。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7月份上述五城新房价格分别环比上涨2.3%、3.7%、2.9%、2.9%、2.8%,涨幅居70城前列。

  地方监管部门也没有松懈。8月16日,湖北省住建厅会同相关部门约谈了武汉、黄石、十等10个城市,要求各城市政府切实担负起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主体责任,制定房地产市场调控方案。

  “调控压力上,比之前有所加码,‘数据预警+约谈波动城市+问责过快上涨’成为一种模式。当前楼市调控已经从过去的地方主导转变为地方担负主体责任,住建部等多部委加强指导。”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da对中新经纬表示。

  另一方面,多个一二线城市房租价格变动,引起广泛关注,多地都加强了对住房租赁市场的管理。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多部门集中约谈了住房租赁企业,要求企业不得利用银行贷款等融资渠道获取的资金恶性竞争抢占房源

  从城市类别来看,张da伟认为,之前出台调控政策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二三线,而从8月份来看,房地产调控从中央到地方、从一二线城市到三四线城市均有大量分布。房地产市场的各种随机检查,成为当月楼市调控的最主要特点。

  张da伟指出,过去,地方政府在调控政策的执行上“喊打超过真打”,但预计未来几个月,楼市调控力度将全面超过2018年上半年。住建部等多部委将对楼市实施政策监管,对稳定市场起到积极作用。

  在同策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宏伟看来,接下来或许不会有过多新的政策出台。而在所有新增的调控措施中,住建部在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最为严厉,影响很大,会让市场更加规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